龍強撰
劉麗中譯
龍強是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前處長
劉麗是龍強之夫人

作者:龍強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
    很多年來我就知道太極拳,我經常看到一些通常是老一輩的人們很優雅地打太極拳。太極拳是一種很優美的運動,由武術經過幾世紀的發展而舞蹈化的優美拳術。
    最近因有胡清如老師的指導,我開始練「太極拳」。初學時,覺得它非常困難而複雜,想要記著所有的招數,似乎是不可能的,逐漸的我瞭解到,重複練習才是成功的關鍵,每天重複練習,把它牢記在心,一些複雜的動作也逐漸變得容易的多了。
    有時,它像是舞蹈的慢動作。當我熟悉了這些動作的技巧時,我知道我還必須要瞭解太極拳的秘訣;它的全神貫注和平衡可以鍛練身體,把心智融合於身體的動作中。藉以鬆弛身心,更能促進健康。這是我學這項藝術的理由之一。另一個理由是這個機會讓我能學到一般西方人眼中的奇術。
    以一個美國人,我願鼓勵更多的中國青年學習這種藝術和運動。尤其在現實壓力逐漸增加的生活裏,我相信它對身心都有益處,同時也可藉此保存和參與貴國祖先的這項遺產。
1983/10/01刊載於太極拳雜誌(29期3頁)
參考資料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uchingju/article?mid=247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